婷师傅又在做饭了•上学中

只是个爱做饭的小女孩

想了解我具体指路置顶

【怪师】雷叔今天拍剧了吗(4)

*又水了一章,丢人(

*是老金和只出现在故事里的科娜洛(?




金贝克简直是《怪物大师》剧组一众爱岗敬业爱盒饭的摄影小哥们的克星,不说抢他们跟拍角色工作,就是他手上的珍贵剧照都让他们羞愧到无地自容愧领工资。

 

第一季金贝克没太多戏份,而他最近正好也没什么行程安排,于是干脆一直待在片场里拍拍照。金贝克一直是个谦和且尽量不要惹人注目的摄影师,这跟他在剧中尖酸刻薄、自大高傲的形象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一度真爱粉黑粉两掐架。他父母健在,学历较高,还有个关系很好的名叫金易杰的弟弟,这的确是个幸福又美满的人生。金易杰碰巧跟布布路的爸爸认识,于是他有幸受邀去为他们一家拍全家福。

 

“喔哦——老金你这张光影很棒嘛!”

 

“不不,我觉得这张黑白照才是真的特别有感觉。”

 

“你们都在放屁!这张的构图!构图神了!简直把人物和环境的美发挥到了极致!金哥就是我爹!”

 

“我还是觉得这张色彩很棒诶。”

 

“你们都太夸张了……”

 

中午休息时间,金贝克同四个摄影小哥围坐在一张堆满了照片的小矮桌旁,热火朝天似语文阅读的讨论让人不禁感慨摄影师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而枯燥无味。

 

“金哥你简直就是摄影界的毕加索!”摄影小哥A大喊。

 

“明明是达芬奇!”摄影小哥B拍桌奋起反驳。

 

“你们怎么又在放屁!奥特之光!金哥明明是奥特之光!”摄影小哥C激跳如雷。

 

“摄影界的爱因斯坦也很好听。”摄影小哥D弱弱发言。

 

“你们真的都太夸张了……”金贝克有些无奈地托腮。

 

几个年龄普遍不大的前同寝基友后奔波社会年(工)轻(作)人(狗)对与自己同领域成功人士金贝克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这让当事人不禁有些压力大。

 

金贝克:然而我只是个平平无奇但热爱工作的摄影师。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金贝克是还没想过他有能当上摄影师的一天的。他一直普通地地上学,普通地交朋友,普通地写试卷,直到大学了,他才突然感觉“啊这样的生活好像有点太无聊了”,然后才开始了他漫长的摄影生涯。

 

“说起来,前辈是不是跟科娜洛女神认识啊?我超爱她的。”摄影小哥D突然问道。

 

“哦?这么多年了我才知道你也是可丽饼。”摄影小哥A凑近摄影小哥D笑说。

 

 

“当然!她可一直是我女神,你看别的那样妖魔鬼怪妖艳贱货都是什么玩意儿,花里胡哨。”摄影小哥D认真地点点头。

 

“咳咳,科娜洛吗?算认识吧,高中就认识了。”金贝克摩挲着下巴,开始讲起了以前的故事。

 

科娜洛一开始也没想过要去当模特队,毕竟凭她的脑子完全可以去当个科学家什么的(摄影小哥D:哦哦学霸女神!)。高中那会儿她在火箭班,也是沉着一张明明很好看的脸,不苟言笑又很严肃的样子,喏,就像这样(金贝克模仿了一下科娜洛的表情)。追她的人可以从班门口排到五六公里外的她家。但是作为一个女生,科娜洛的说话方式又是少见的犀利带刺,总让人感觉被刁难针对,因此也劝退了不少馋她身子馋她脸的禽兽,但是不知为何她在同性之中很受欢迎。

 

直到高二下学期一件极其恶性事件的发生才让大家重新认识了科娜洛,重新认识了这个平平无奇火箭班的带刺玫瑰。唔不过我只围观到了一点点,事情的全部经过还是同学告诉我的,因为我晕血(金贝克不好意思地笑笑)。当时有一个精神错乱又有暴力倾向的人翻墙进了学校——这只后学校保安被撤职了,重新换了一批——跑进了高二那层楼闯进还在上课的教室随便拉了个离他最近的女孩子就躲进了厕所。那会儿所有人,所有人包括老师都呆住了,谁都不敢轻举妄动,都在面面相觑——他们可都看见了他带着刀呢。好在老师马上打给了保安和警察,遇上了这种事谁敢逞英雄啊?能保住自己的命就不错了,谁都在庆幸被拖走的不是自己。但是科娜洛,她在骚动起来的混乱中第一个冲出了教室,真的就像小说里英勇就义的英雄,感觉整个人都发着光,许多人一下子就哭了。然后怎么了呢?大概过了一刻钟吧,但是好像非常漫长,期间除了被带走的那个女生忽高忽低的啜泣尖叫、沉闷的肉体撞击的声音和锐器挥舞的破空声外,其他什么动静也没有。保安怎么还不来呢?没过多久科娜洛就出来了,她整条手臂都是血,看着可吓人了,被她抱着的那个女生腿上也有好长一条口子,她好像昏过去了。她的表情可凶了,又带着一直流的血和本就满是血迹、腥味浓重的校服,一帮人都被吓住了,自动给她让出了一条路。当警察到时那个该死的罪犯是被反锁在了厕所里的,真是感谢学校的厕所啊,然后科娜洛从此就出名了。这事儿一直从校传到市、再从市传到省,最后好多其它地方的人都知道啦,科娜洛天天被缠着采访、颁奖表彰啊什么的,沸沸扬扬闹了好一阵。

 

“我靠。”摄影小哥B听完后目瞪口呆。

 

完整的一个故事从别人口中听说来总是有些不一样的传奇感,在座的几位甚至抽抽搭搭边哭边胡言乱语。

 

“所以啊科娜洛真的很了不起,太了不起了,就算她被人说不近人情不懂世故什么的,我也觉得她像个发着光的星星——还是太阳好点?随便吧。所以当她的专属摄影师大概也是很早就有了的愿望。”金贝克笑笑,有点口干舌燥地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女神和前辈我都好爱呜呜呜这就是当代反差萌大师吗爱了爱了呜呜呜。”摄影小哥D抽着纸巾闷闷地说,显得有些滑稽。

 

“从前我是大章鱼,现在我是生活在可丽饼里的大章鱼。”摄影小哥A正色道,“所以给个联系方式呗金哥?”

 

“她的还是我的?她的免谈。我的……喏,这就是。”金贝克亮出手机号码。

 

“金哥怎么跟个护犊子的老母鸡一样。”摄影小哥A俏皮地眨眨眼,然后把手机号保存到了联系人。

 

“可不,简直就像章鱼烧,要熟了。”摄影小哥C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那边的!别划水了快来工作!休息时间结束!”

评论(8)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